你的位置: >> 小知識 >> 海味 >> 詳細內容

花膠

Share 收藏   瀏覽537次

花膠原名鰾膠即魚朴,是中國四大名補品之肚,是魚類在水中用作浮沉升降的部份,含有大量豐富的天然膠質,長期服用對身體各部份組織,均有固本培元之功效,增強抵抗力,對長期病患猶有功效,而魚膠有增加皮膚光滑潤澤的效用。花膠有公之分,論營養分別不大。肚公外表形長紋直厚實,質爽軟滑,不會因受熱而溶化。肚外表形圓紋橫寬薄,煲後易溶化。

效用

花膠是營養豐富的天然食物,含有豐富的纖維質、蛋白質及維他命E,且膽固醇極低,甚至可以說是全無膽固醇的補品,無論男女老少皆宜進食,補而不燥,對有胃病,慢質虛弱者,特別適合。對年老體弱者,有助預防骨骼退化,增進健康。

處理方法

(1)首先切三片薑,兩條蔥連根;
(2)冷或熱水,把薑和蔥放入水內煲滾,然後將花膠放進煲內,大約滾5至40分鐘﹙決定於花膠的級數、厚度﹚才撈起,浸凍水過夜或浸十小時;
(3)取出花膠,用刷清洗,再過清水,將花膠分成所需份量,用保鮮袋包好,放進冰箱,用時取出解凍,即可使用。

上一篇 下一篇